肾功能不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哪些症状?

2022-03-10 15:05:14 来源:

肾功能不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哪些症状?肾功能不全它是由一系列的不明原因导致的这种血肌酐和尿素氮升高以及肾脏这种滤过的能力下降为代表的,它常见的原因包括原发性的原因,和继发性的原因,另外还有一些其它因素导致的损伤。

 

DT2021020364309.jpg


肾功能不全代表的是肾脏功能受到了损伤,各种原因都可以导致肾功能损伤。

 

1、系统性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痛风,包括血液系统疾病也会引起肾功能不全。

 

2肿瘤比如肿瘤导致的肾脏功能的受损,侵犯整个肾脏,肾脏切除了或者其他系统的肿瘤引起慢性肾脏病,慢性肾脏病再引起肾功能损伤,导致肾功能不全。

 

3药物所引起的肾功能不全。

 

4环境污染以及药物食品安全的问题。

 

4、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不管是肾炎、肾病综合征,还是其他原因的,比如乙肝病毒感染都会引起慢性肾功能不全。

 

肾功能不全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会出现血尿、蛋白尿、水肿、肌酐和尿素氮升高的一系列临床表现。当肾功能不全进一步加重,可引起全身各系统的症状,比如肾性贫血以及电解质紊乱,心衰等临床表现。

 

加班,熬夜,压力过大,越来越多的不良生活习惯和社会压力不断的压迫着我们的身体,各种各样的疾病悄无声息地找上门来,让人不堪重负,较终被打倒。肾脏作为身体重要的器官很可能会因为这些因素受到伤害,从而导致肾功能不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时刻关注肾脏的健康动态,定期体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锻炼,给肾脏的一个健康环境是尤为必要的。以上便是关于“肾功能不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哪些症状?”问题的解答,希望可以对您有所帮助。

3333
3334
更多>
  • 急性肾功能不全对肾脏有损害吗?是什么引起的?

    急性肾功能不全指比较急促的肾功能恶化,短期内即几周到几个月内肾功能恶化会比较明显,一般较常见几天到几周的发展。原因分成肾前性、肾性和肾后性,肾前性常是不同原因导致肾脏缺血、缺氧,包括内源性毒素和外源性毒素导致肾脏血管收缩,部分患者可能是血容量不足,比如受伤、失血比较多,导致肾脏供血不足。部分患者因为严重感染出现血管收缩,心脏功能不好导致肾脏供血不足。急性肾功能不全对肾脏有损害。

    ... 详情
  • 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肾功能不全是一种肾脏疾病。由于各种原因造成肾脏丧失了排出毒素和水分的功能,会使得毒素和水分在体内聚集。肾功能不全的治疗,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如果是急性肾功能不全,经过积极治疗后,会恢复到正常范围之内。如果是慢性的,以延缓疾病进展为主要目的。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