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肾衰患者易发生心脏病

2022-02-09 11:28:35 来源:

       美国加州大学落杉矶分校的WilliamG.Goodman博士等人发现,进行透析的年轻肾衰患者表现出动脉阻塞等心脏病的早期征兆,可能使他们以后发生心梗的危险升高。  



       Goodman博士等对39例进行透析的年轻肾衰患者的研究发现,20-30岁的患者心脏动脉中出现钙沉积,而23例20岁以下的患者则没有这种情况。他认为这种差异可能与患者透析的时间直接相关。  

上述研究发表在5月18号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Goodman博士指出,一半以上成年肾衰透析患者死于心脏病,但对年轻肾衰患者的心脏健康情况所知甚少。年轻肾衰患者通常会接受肾脏移植,但移植后许多人在晚些时候还会发生心脏病。  


       上述研究表明,早期动脉中的钙沉积可能参与心脏病的发生。为减少肾衰患者血中的磷浓度,通常要用含钙的药物与其结合,所以减少钙的使用剂量可能会降低动脉的钙化。

3333
3334
更多>
  • 急性肾功能不全对肾脏有损害吗?是什么引起的?

    急性肾功能不全指比较急促的肾功能恶化,短期内即几周到几个月内肾功能恶化会比较明显,一般较常见几天到几周的发展。原因分成肾前性、肾性和肾后性,肾前性常是不同原因导致肾脏缺血、缺氧,包括内源性毒素和外源性毒素导致肾脏血管收缩,部分患者可能是血容量不足,比如受伤、失血比较多,导致肾脏供血不足。部分患者因为严重感染出现血管收缩,心脏功能不好导致肾脏供血不足。急性肾功能不全对肾脏有损害。

    ... 详情
  • 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肾功能不全是一种肾脏疾病。由于各种原因造成肾脏丧失了排出毒素和水分的功能,会使得毒素和水分在体内聚集。肾功能不全的治疗,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如果是急性肾功能不全,经过积极治疗后,会恢复到正常范围之内。如果是慢性的,以延缓疾病进展为主要目的。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